2012/11/18

[新竹] 白色小舖 BAZAR BLANC



    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了,好不容易到了晚上,沒雨!滿心期待的看著氣象局明日的天氣預報,降雨機率10%,很好,總算不下雨可以趴趴走了。

 一早起來,外面沒聲,10%的好天氣。結果一出門就發現毛毛細雨,過了兩個小時候,就變成不撐傘會濕的那種不大不小的雨T^T,還我降雨機率10%的天氣呀~~

 
 我要說的其實是,就在雨越下越大之前,一段下雨爭扎與土司先生土司女士的揪結。

白色小舖
        早在昨天沒有下雨的晚上,我就一直在想,我明天早上一定要去吃吃看白色小舖的土司先生與土司女士,傳說中的早餐。說到這個傳說,其實又是另一段餐廳的淵源了。自從S帶我去吃了台北一家法式料理餐廳之後,對於吐司先生與吐司女士才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在此之前,我卻從來沒有聽過這個名詞呢。想必一定是因為,法式料理在台灣總是貴鬆鬆(說的好像國外就不貴一樣),所以從來也沒有踏入過這樣的店,另一方面,這種店總是在台北這個城市才擁有較多的選擇,其它我所待的城市,所謂的法式餐廳,賣的不外乎就是義大利麵和一些常見排餐的料理,真正較不同的餐點卻是少見。但在台北所待的時間,你想想,苦命的學生怎麼會有錢去吃這些所謂的異國精緻料理呢,吃的大概只有魯肉飯牛肉麵炸雞排之物吧。

    又扯遠了。扯了這麼多,你以為是我在那家法式餐廳吃了令人難以忘懷的土司先生與土司女士後,才會對這個品項這麼流連嗎? NONONO,那家店有沒有賣這個品項我不太記得了(應該是有才對啦),但是我去吃的是法式套餐,並不是所謂的吐司先生與吐司女士,而會一直念念不忘,就是因為它的店名就是取法文的吐司先生與土司女士這個名字呀!說著說著,又不禁去看了店家的網頁,更新後的菜單又讓人躍躍欲試呀。這家店每個月都會推出不同的菜色,所以每個月都去吃的話一定都會有不同的感受。但,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待我下次再去再尾尾道來。

    回到今天去品嚐的店家吧。

    上次中午決定要來嘗試時,居然沒有座位,這次我學聰明了,昨天我就先看好今天的開店時間,原本是想要一開店九點就跑來,沒想到天公不作美,害我猶豫了很久,好在,快十點到的時候,還是有位置可以坐啦!只可惜靠窗的位置都是四人座,不然真想坐在下雨的窗邊,吃著餐點,看著窗外的景色發呆。

吐司先生與吐司女士  NT.130
旁邊有附薯塊與水果塊
本來來吃之前,我就決定今天一定要吃吃看那傳說中的吐司先生與吐司小姐了,但是還是很快速的把整本MENU看完,可以點的東西滿多的,除了三明治、鬆餅、美式蛋捲還有義大利麵之類的東西,看起來都好想吃吃看喔,下次還要再來嘗試看看。

 而吐司先生與吐司女士,之前看到的介紹是說,這道菜其實就是很簡單的厚片土司加火腿/乳酪/蛋的烤吐司,有蛋在土司上的就是吐司女士,只有火腿的就是吐司先生。 在白色小舖提供的則有一些改變。它的厚片土司主要分成三個部份,分別塗上不同的醬汁(羅勒青醬;番茄紅醬;法式白醬),而裡面夾的也不是火腿,夾的是肉片。

  另外,我還+NT.40元點了套餐A,所以另外有附上可續杯的飲料(咖啡/紅茶/綠茶),以及水果與薯塊(或薯條)。熱紅茶和其它餐廳附餐一樣就一般般,是附上一般的茶包,我想綠茶應該也是一樣。

附餐熱紅茶,可續杯


 一開始吃的時候沒有發現吐司分成三種口味,就拿了最順手的右手邊開始吃。首先入口的時候是羅勒青醬口味,一吃驚為天人呀!香酥的麵包(就和西堤牛排附的餐前麵包一樣好吃)配上青香的羅勒味,讓我覺得還好沒有因與而打退堂鼓。不過餐點一上來的時候,我還在想MENU上說的半熟蛋哩,沒看到沒看到沒看到呀,還因此有點小小失落了一下。但是這羅勒真是令人忘卻了半熟蛋的事件,真是美味。

 不過可能有一方面是因為我太沉迷於小說的世界,另一方面,是覺得放鬆的早晨就是需要緩慢的步調,所以我這盤東西一小口一小口的吃,吃了滿久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的時間太久,導致餐點沒有在該有的熱度下入口,吃到中間紅醬部份的時候,覺得麵包都有點軟掉了,但也有可能是最上面的土司表層,它可能還放了白醬下去一起烤的關係。但紅醬還算是清爽的醬料類型,所以還可以接受。但最後吃到最後一部份白醬吐司時,因為已經沒有餘溫,加上裡面是白醬外面也是白醬,而且土司還有點濕潤之下,吃的有點反胃了呀,也可能是這份餐點份量太大,加上可能我應該要將吃的順序反過來,這樣或許吃到後面就不會這麼痛苦了吧。

 一開始在點餐的時候,店員就有告知,這道餐點製作須要約20分鐘的時間,問我能不能夠等待。一來我沒有趕時間的行程,二來我本來就想要在這邊坐久一點,看看小說發發呆,所以當然等這二十分鐘也沒有問題。後來我也不知道,到底從點菜完到上菜究竟過了多久時間,因為我都在小說的世界裡...可是沒想到,當我終於吃完我的餐點,發現窗外雨越來越大想要快速逃回家的時候,服務生送上了甜點招待,說是不好意思讓我今天的餐點等這麼久,害我有點受寵若驚,因為我根本不知道到底等了多久XD

果醬奶酪

    我想這個甜點應該就是點餐可以再+20元所附的甜點吧。是果醬奶酪。對於我這個喝無糖~微糖的人來說,奶酪有點太甜,再配上非常甜的果醬,實在是還好它只有一小杯。不過對於愛吃甜食的人來說,應該是還可以接受。在精緻度上,它就是一份餐後附贈的甜點,就像是某些火鍋店會送上的餐後果凍那類的附餐。 嗯,這麼說你應該懂吧。

 雖然吃了這份吐司先生與吐司女士,讓我直接從早餐飽到晚餐,而且還吃到有點反胃,但是這家店還是有許多吸引我的餐點想要去嘗試。例如說:勃根地紅酒燉牛肉與鬆餅們~期待下次再去光臨的那一天。





白色小舖 BAZAR BLANC 
官網:http://www.wretch.cc/blog/mybazarblanc (相簿中有MENU)
地址:新竹市建美路52號
預約電話:03-5169191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11:00-21:00 、
周六~周日08: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